VinMusic

音乐达人
纯音为听者而作,歌曲为歌手而写。

太阳照常升起 - 久石譲

久石譲简介

久石让,日本著名作曲家、歌手、钢琴家,以担任电影配乐为主,是宫崎骏作品中不可欠缺的配乐大师,从宫崎骏的《风之谷》至《悬崖上的金鱼公主》的二十多年间所有长篇动画电影的音乐制作,更与北野武是黄金组合,创作了《坏孩子的天空》、《花火》、《菊次郎的夏天》、《大佬》等佳作的配乐。

   好作品之一,喜欢纯音乐的干净,久石让是我一直很崇拜的音乐家,崇拜他的音乐创作灵感,开头的号角的声干脆利落,后面提琴组小调性的旋律富于故事性,柔和中透露着忧伤但不缺乏气势和跳跃性,乐器分配层次感分明,更重要是旋律很喜欢,他是我的榜样。

让我数一下,太阳照常升起、鬼子来了、让子弹飞,姜文拍过的五部电影里有三部用到了这首曲子.

PS:本人用了很久的手机铃声。
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VinMusic | Powered by LOFTER